常常我們覺得不好,
是我們沒有認真去覺得好。




(文:把拔 圖:Leo)
在設置這個網誌時,為了有足夠的Leo的繪畫來作週邊的佈置及編排,
我把Leo二年級的繪圖日記本翻了出來,
經掃瞄許多看起來有趣的圖後發覺Leo慣用的鉛筆線條、色鉛筆上色方式,
單幅單幅看起來竟令人頗為驚奇,有些小插畫的感覺,
譬如banner裡我用的媽咪、把拔及貓咪。
這些圖在日記本裡一點都不起眼,甚至你會覺得Leo有點偷懶,
偌大的繪圖空間裡只用線條簡單畫畫幾個小圖呼應一下日記的內文交差了事。

像上面那隻恐龍,講的是他去台中科博館玩的事,
我本來根本沒想到要用,但現在擺在這裡說這事,感覺還不錯。

至於這隻貓,日記寫的是他路上撿到一隻瀕死的小貓;
小布丁的事,大概是自己覺得畫面太空,
又補畫了個小桌子小碗和自己,單單來看,都是美編插圖好物。



而這碗飯是這篇老師教他們剪報,
他剪了一篇兒童新詩「炒飯嘉年華」,然後在剪報下面畫了這碗飯,
我猜他覺得碗面空空的不好看所以給加了兩朵花,
又擔心顏色和炒飯太雷同,所以加個註解「漂亮的碗」。




他畫運動會賽跑是我很欣賞的一篇日記,因為他把每個同學的表情都畫的很生動,
而且一點都不在乎自己只跑第四名(一輪也才五個…哈!)
我看到這篇時真的笑得要死。


























最後說我決定拿來當大頭貼的「流淚秋千圖」,
這張算是「把拔交辦」,Leo特地畫的,
因為我需要他畫個自畫的小圖又適合填補banner的上方空缺,
所以直接叫他畫個「Leo盪秋千」給我,
沒想到他給我一張吐舌頭、凸眼睛、流目屎的Leo……。





過去我很討厭他偷懶的畫線條,但是
常常我們覺得不好,是我們沒有認真去覺得好。
我考慮過段時間買支油性細筆跟一盒透明小水彩給他玩玩。



【格內相關文章】

Leo畫畫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manda 的頭像
    benmanda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痞客邦

    ben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