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把拔 圖:Leo)
來了個強烈颱風薔蜜,這個假期看來泡湯了,Leo於是動手作他想很久的竹槍,週六畫好圖,週日便動手開始作,他的設計圖看來有點複雜,「綑橡皮筋」的竹筷槍似乎是很難作到那個程度的,果然在作的時候就他碰到問題了,我請他動手修圖,他卻想作完再修。

也是可以啦。



Leo版的竹筷槍比我兒時記憶的竹筷槍較長且大,原因是Leo覺得用兩支「綑筋」後的筷子來作槍管,就可以不用作橡皮筋的勾槽,因為這樣的開頭,後面槍身也跟著延伸粗長許多。
結果測試兩支「綑筋」後的筷子間的勾槽會勾死橡皮筋,變成卡彈的竹筷槍,我本想小小鋸短掉其中一支,Leo卻說不用,他組了另一組竹筷槍管,發覺其中一支竹筷有點彎度,緊密結合後恰恰可以解決橡皮子彈滑入勾槽卡死的問題,我大大稱讚了他一番。
因為槍變大了,所以難度增加不少,Leo週日並沒有完成,剛好颱風實在太大,週一放颱風假,Leo便利用颱風假完成了。
「取個名字吧!叫阿呆一號好了!」我作弄的說。
「喂~~~~~」他一邊組槍一邊抗議的瞪瞪我,最後給取了個「火彈槍1號」這樣聳又夠力的名字。

嗯!!算是有乃父之風啦。

不料到了晚上.....Leo又變了,「火彈槍1號」變成了「火神槍1號」....。
也是可以啦。

嗯!!可以這樣變來變去...Leo算是有成為台灣總統的潛力.....。




不管是火神火彈,都比這個風刮的嚇死人,名字又文藝的要死的「薔蜜」好。












「火彈槍1號」原設計圖













修改後「火彈槍1號」圖稿(嗯??怎麼方向變了??忙著玩....嚴謹度也不見了,不過像毛毛蟲一般的槍身,也是另有一番拙趣)


















【格內相關文章】

Leo的小創作


【延伸閱讀】

「小蕃薯」----童玩線上教學「竹筷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manda 的頭像
    benmanda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痞客邦

    ben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