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里歐依照約定,在書房的陽台翻弄清理黑麻糬的便便盒。

「里歐你快點啦!臭死了!」里歐把拔大聲的吆喝。

「好啦好啦,可是我要弄乾淨啊!」

里歐說完,把陽台的落地窗關上,自己悶在陽台外,靜靜的清理著貓大便。

貓爸爸果然是不好當。





和寵物玩通常都是很愉快的,苦的都是把屎把尿的人,

所以當初里歐想要養小貓時,里歐媽就跟他約法三章,

他必須自己處理小貓的一切事務;不管好的壞的、香的臭的,

把拔媽媽只會幫助他不會或能力不及的事,還要用自己的零用錢買貓飼料,

當然里歐媽也有補助他啦~~

也幸虧那時他在養小布丁的時候表現不錯,所以再養黑麻糬時,

里歐把拔也難得的沒什麼反對。(里歐把拔本來對家裡再養第二隻貓是很排斥的)



我還記得以前我幫咪咪清大便的時候,里歐還會避之惟恐不及,

而這個本來連擦自己屁股都覺得好髒的小孩,

現在已經可以對清理貓大便這個差事甘之如飴了XD

我想,透過這樣的過程,里歐在無形當中大概可以了解,

當某些事物對我們是"重要"的時候,我們自然會接受伴隨而來,

不論喜歡或不喜歡的部份吧~~


獸醫師說黑麻糬是母的;大概一個多月大,

大概最近吃驅蟲藥,也可能天氣熱,這幾天不太有精神,

本來反對養牠,還給我臉色看的牠阿公----里歐把拔,

比誰都緊張…一天到晚問我:

「牠是不是生病了?要不要抱去看醫生啊…」

他常說我們都不理老貓咪咪了,其他里歐爸自己最偏心了= ="

天天抱著相機追著他口中「天生的正妹MD」黑麻糬拍照,

還常趴在地上盯著黑麻糬半天,即使已經快閃到腰一樣爬起來,還是樂此不疲。

下面就是他這陣子的傑作,請大家看看里歐爸口中,我們家…

可愛的正妹…黑麻糬!


阿公說我不舒服….



其實是最近天氣很熱…



天氣很熱我就會想睡覺。



但如果發生了有趣的事我還是會醒來的…



譬如說:地板忽然歪了…



或是,有老鼠經過….



還是,發現可以磨爪子的東西…



不然就是...一個忽然出現一直跟著我嗆嗆響的鏡頭....



大部份的時候,我還是喜歡躲在阿嬤的腳底下。



這個時候我就不用害怕那個怪怪的大貓歐里桑咪咪。



覺得安全我就會想睡覺…



我睡覺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格內相關文章】


Leo的貓哥哥和貓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manda 的頭像
    benmanda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痞客邦

    ben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