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朋友爬
3000公尺以上高山,高山反應是一定要考慮的問題,

一般建議都是去合歡群峰試,因為公路本身就在3000公尺以上,

一有狀況可以馬上下山,避免一些潛在的危險。





過去我和我兒子爬的兩座百岳,都是單攻,

高海拔的滯留時間其實並不長,所以在今年暑假開始前,

我們特地安排了合歡群峰的行程,

看看我兒子在高山上停留久一點,會不會不舒服。

 

當然,我也拉了里歐他媽,因為未來如果要進行稍長的高山行程,

她也一定是要參加的…,所以順便一起試試…。

 

其實出發前里歐拔反而比較擔心自己的體能狀況,

里歐在學校擊劍隊有一定體能訓練份量,而我因為這陣子陰雨綿綿,

預定要去爬的郊山都沒去,還熬了不少夜,

睡眠狀況也一直不是很理想。

 

我的計畫很勇敢,就是背重裝到合歡北峰下的小溪營地露營,

為此,我還買了比較好比較大的背包…。

實際的執行上,在車子開到小風口停車場時,

看到合歡北峰的陡坡時,我就俗辣的放棄了…。

 

因為我懷疑我就算有能力將裝備背到小溪營地,

可能也無法享受在高山野外佈置野窩;張羅野食的快樂。

我想我可能還是會比較喜歡那種…

在山上安全地硬操自己 一兩 天,累垮後回家再睡死個 一兩 天的單攻行程…

哈哈哈。

 

(一)清境農場民宿—挪威森林

 

為適應海拔,所以我們決定前一晚就住在比較高的清境農場民宿,

並盡可能餵撐自己,並好好睡上一覺,

我在網路上挑了半天,最後選擇了這棟在清境農場尾段(1412公里處)

海拔相對稍高的北歐建築風格的民宿 -- 挪威森林,

此外清境農場內著名的擺夷料理餐廳「魯媽媽」就在斜對面。

 

挪威森林的房價比起清境農場內許多房價高不可攀的民宿,

算平易近人許多,我們週五晚上入住,打折後2600

老板娘還幫我們升等至有個山景小陽台的4人景觀房,

知道我們要爬山,第二天早上還提早讓我們吃早餐,

很有民宿溫馨的味道。

 

↓民宿前的觀景平台,暑假的週末夜,這裡應該很熱鬧吧。

 

4人山景房前的小陽台。



↓兩張舒服的大床,我和里歐媽咪都睡得很飽,倒是里歐似乎沒睡好。


挪威森林官網

http://www.norse.com.tw/

 

(二)魯媽媽擺夷料理餐廳

↓晚餐時間我們自然散步到魯媽媽擺夷料理餐廳去飽餐一頓。

魯媽媽有什麼料理有名?

請參考下面魯媽媽的官網…

http://www.lumama.tw/restaurant/

整體來說,和我期待的很酸很辣的味道有點落差就是,

不過呢,還是很有特色的好吃。

 

↓拍了拍魯媽媽的夜色,我們就散步回民宿玩牌睡覺了…。


↓我和里歐媽咪睡著後,據我兒子說他擔心回家功課寫不完,

自己一個人又寫功課寫到10點多,

唉…可憐的乖小孩,我們這是出來玩耶。




帶小朋友爬百岳,請閱讀:
家小隊的 親子登山小叮嚀


【格內相關文章】

百岳大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manda 的頭像
    benmanda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痞客邦

    ben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