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二次走雪東線,前進到雪山圈谷,離主峰僅1KM,
但我兒子在黑森林尾段陡坡開始直冒冷汗,很不舒服,
一大早的豔陽早讓我脫掉保暖層,他全穿著竟還覺得冷。




在圈谷底部休息了一陣子未見他好轉,
我們掙扎的討論後,決定在我簡單解說雪山冰斗後撤退,
因為我不知道他的狀況會不會越來越嚴重,我帶的藥又放在山莊。

里歐是很不甘心,這是他第十顆,所以我們才挑了這座特別高的。
但這決定是對的,從圈谷回369山莊下坡路上,他也根本舉步維艱。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計劃性登山沒有登頂,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尤其是在看得到目標的狀況下離開,
難怪人家說撤退比攻頂更需要勇氣,
爬了快10公里…剩最後1公里放棄,任誰都會徒呼負負,
畢竟天氣好得令人驚訝。

回程在黑森林裡我為了提振他因失敗而低落的情緒,便說 :
「還是雪山留給你以後帶女朋友來?」
沒想到他竟murmur著:
「那我會交不到女朋友啦…」

回到山莊後我讓里歐吃了藥睡覺,一邊收拾背包,
當然我們可以再睡一晚,隔天一早再試一次,
但若一早的狀況是高山反應,這樣作就實在不智,
加上我心裡一直掛著一件公事,收著收著就決定全收了,
作下山的準備。

里歐一覺醒來已經中午,精神奕奕的,
毫無早上那種要死不活的樣子,這其實卻又煎熬我了…
但想到若再留一晚,晚上還要吃那個難吃的乾燥飯就興趣盡失。

我告知里歐提前下山的決定,他自然是樂不可支,
那時候的樣子…我看他十座雪山都爬得上去…
吃了一些乾糧我們就起身回家,
依照計畫的在宜蘭三星享用了令人感動的一頓熱食。

謝謝一路關切我們的韓國團、台灣團嚮導,
謝謝三六九山莊士官長的熱開水,明年再去,
我一定搭你熱騰騰香噴噴的伙。

計劃行程
Day 1-2013.08.10 雪山登山口→七卡山莊
Day 2-2013.08.11 七卡山莊→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Day 3-2013.08.12 三六九山莊→雪山主峰→三六九山莊
Day 4-2013.08.13 三六九山莊→雪山東峰→七卡山莊→雪山登山口

實際行程
Day 1-2013.08.10 雪山登山口→七卡山莊
Day 2-2013.08.11 七卡山莊→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Day 3-2013.08.12 三六九山莊→雪山圈谷→三六九山莊→雪山東峰→七卡山莊→雪山登山口

↓登山口


↓1K休息平台


↓會轉彎的樹


↓七卡山莊


↓哭坡(1)


↓哭坡(2)


↓哭坡(3)


↓雪山東峰。比兩年前輕裝爬快了兩個小時,我們進步很多了。


↓東峰旁停機坪。


↓品田、池有與桃山。


↓雪山東峰上的雲海。


↓往三六九山莊的路上。


↓三六九山莊(1)。


↓三六九山莊(2)。


↓聖稜線的夕陽。


↓吃個蘋果看夕照。


↓雪山黑森林(1)


↓雪山黑森林(石瀑)


↓不舒服…


↓雪山圈谷


↓下山的笑容


↓爬坡也會笑。





【格內相關文章】

百岳大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manda 的頭像
    benmanda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痞客邦

    ben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