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他為什麼想畫鹿,他說…他覺得鹿很漂亮啊…。

「那老虎不漂亮嗎?貓咪不漂亮嗎?」我指著小貓黑麻糬問他。

「嗯…我就是想畫鹿啊!」






颱風放假天那裡都去不了,只有窩家裡畫畫了,里歐說他想畫水墨畫,

這是上次去美術館看到一幅水墨畫後就念念不忘的事。

水墨畫…里歐把拔也沒啥概念…,

反正拿了水桶墨汁,我們就用毛筆一起塗鴉了,

他拿了一本動物百科說他想畫梅花鹿,

問他為什麼想畫鹿,他說…他覺得鹿很漂亮啊…。

「那老虎不漂亮嗎?貓咪不漂亮嗎?」我指著小貓黑麻糬問他。

「嗯…我就是想畫鹿啊!」


我忽然想起前一陣子電視新聞報導日本「草食男」的社會現象,

依目前個人親戚朋友左鄰右舍的小規模抽樣觀察,

也總覺得現在小朋友裡面,

小女生的侵略性格比小男生似乎高一點,

里歐他們班就有恐怖的「
蝙蝠四姐妹」惡勢力…哈哈!

好吧…那你畫鹿…把拔畫黑麻糬,

上面就是我們畫的,

草食小男里歐畫鹿…

雜食老男里歐把拔畫貓…,

水墨畫其實應該比水彩難一點,

因為只有一種顏色,

但如果像我們只用線條畫在模造紙上,

也就不太難。

←這張也是里歐把拔畫的,
試試用毛筆的速寫。



後來里歐的第二隻鹿畫壞了→,

不過他現在畫畫過程很習慣類似這樣水量控制上的失誤,

說實話已比剛開始畫水彩時進步多了,

畫完之後里歐問我可不可以拿正式畫水墨畫的棉紙來玩,

我便離開隨便他玩,

他這一玩就收不了手了,連塗了兩張。

我回來看挑了一張問他這畫什麼?

「海啊!」他說。

---------------------------------------------------------------------------------

有點有趣的後記:

很好笑的是,當這篇文章寫好貼好,里歐過來看時便說:

「把拔,你把海貼反了…」並用手指出他這張「海」的本意…

那裡是海灘、那裡是海浪、那裡是深海...

「喔…把拔是看成從海裡往岸邊看,毛毛的邊像岸上的樹…」

里歐把拔其實想到的是西班牙人從外海看到台灣時....,

發出「Formosa!」讚嘆的場景,

里歐想的則是外澳海邊玩沙的場景,

果然里歐拔是比較具侵略性格的肉食老男…哈哈哈!



↑里歐畫「海」的本意                                               ↑里歐把拔看「海」的錯意




【格內相關文章】

Leo畫畫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manda 的頭像
    benmanda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痞客邦

    ben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