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晚上就寢前,里歐忽然想到,他沒有準備父親節禮物,連卡片都沒畫,

而父親節就要過了……


「哇…」里歐忽然就哭了…

第一次,里歐把拔對他的哭泣感到愉悅耶,

啊…實在是就感心啦!



歐洲學校九年級的學生要學會作一首曲子;不論深淺,

我們的中學生呢?音樂課還是拿來考試補課嗎?
上面關於歐洲學校的資訊,

也是兩個月前從一個參加教育部落格比賽的媽媽格子看來的,

她並放了一段她女兒作的曲子,曲子的名字叫作 Rebellion(反抗)


名字雖然把她媽嚇了一大跳,但其實很和諧、很好聽,

我聽起來像在聽George Winston那般舒服。

請點閱連結:

在台北上歐洲學校(八)


重點是這位媽媽Helen說的,老師會教會學生使用簡易的作曲軟體,

音樂根基深的可以自由發揮,淺的就作簡單一點。

我覺得曲子本身好壞、簡單複雜都不重要,

(事實上很多傳頌久遠的曲子本身都很簡單)

重點是小朋友本身對創作的嘗試與習慣,及對創作成果的享受。


譬如說里歐每次作完一首曲子,我都會反問他自己覺得好不好聽,

「好聽啊!」他當然是這樣說…哈哈!

「這是你作的喔!」

我後面接的這點強調總會得來一個他滿足的笑容。


話說回今年的父親節,因為我們家都沒有過這些節日的習慣,

所以一切作息如常,里歐把拔該作的家事也一樣沒有少…>.<…,

再加上中南部災害的新聞陸續傳出,

也實在沒什心情過什麼節。


到了晚上就寢前,里歐忽然想到,

他沒有準備父親節禮物,連卡片都沒畫,

而父親節就要過了……


「哇…」里歐忽然就哭了…

第一次,里歐把拔對他的哭泣感到愉悅耶,

啊…實在是就感心啦!


「那你明天把你沒作完的即興曲作完送給我好了!」

我於是替他想了解決方案,讓他好好睡覺。

第二天他也乖乖的坐在小琴上作曲寫譜,

其實他的曲子早作得差不多了,就差寫譜,

寫譜還是花了他很多時間,


這部份其實Helen有介紹一個
Finale Notepad寫譜軟體,

價格很平民,實際下載試用起來也很容易,

譜作完甚至就可以直接存成midi檔然後play…,還可以選擇演奏的樂器。

但是否要教里歐使用這套軟體,我和里歐媽也尚在討論,

因為我們覺得讓他寫樂譜的過程,

可以讓他對樂理更熟悉一點,


通常寫完一堆錯誤的譜還可以請他鋼琴老師看過並修正,

簡單來說,他還尚處於要過程的年紀,而不是要成果的年紀。

下面就請大家聽聽看里歐作的曲子--「即興曲」,

這是里歐媽咪後來謄到Finale Notepad再Play出來的,

雖然少了一點演奏的人味,

但這軟體實在幫了里歐把拔很大的忙,

每次要幫里歐錄音拉線弄軟體,總是把我搞的半死…XD。

{###_benmanda/2/1959027351.mp3_###} 【格內相關文章】

Leo愛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manda 的頭像
    benmanda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痞客邦

    ben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