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山屋的睡袋裡放棄了桃山的日出,
但醒著賴在睡袋裡繼續頭痛也沒意思,六點便起來弄早餐,
決定早點出發,在桃山上看看雲海晨嵐,然後下山。
我盤算著,如果順利應該趕得及去武陵山莊好好吃一頓午餐。



↓走前拍拍昨晚給我們溫暖的桃山山屋。

↓這是可以看著雪山方便的6星級景觀廁所。(不過味道也是六星級的…)

↓07:22 桃山小黑與雪山
和山屋的山友們道別後就走向桃山,
小黑也一路跟著我們直到我們又上桃山,我太佩服牠了,
後段路逕大部份的石頭高度都高過牠的身長,
真不知牠如何爬上來的。

↓07:29
清晨的桃山果然給我們不一樣的景觀感受,
羅葉尾山上頭蓋了一層白棉被;戴了一頂白帽子;刷出一片白拿鐵。
白雲從遠處翻滾而來。
我們父子看著美景發著呆,直至這雲瀑慢慢被太陽給蒸發掉。

↓拍個聖陵線吧!

↓這算是昨天攻山頭攻得最辛苦的一段…
下山才有力氣用手機拍的

↓10:48
回到2.1K,泡了一碗麵;煮了杯咖啡
享受一下高山的寧靜

↓11:24
下山在防火巷碰到一隊父子要爬O聖,
約30歲的兒子看到里歐很高興,
跟我們說他小時候也是一樣被父親拉來爬百岳,
現在帶他爸爸來爬O聖。
我們聊了快20分鐘,都是聊些父子登山的趣事,
五十幾歲的爸爸跟我說他爬這個防火巷一邊爬一邊後悔,
好想直接回富野算了,我跟他說我昨天也是…一路後悔到山頂。
哈哈…爬山都是這樣,爬的時候怨啊…
回家呢,又會被別人的照片騙來…,
看別人的紀錄艱苦部份的照片都會很少,
因為最辛苦的時候都只能一邊噴汗一邊忙著爬…

↓13:01
抵達入口木橋

↓13:14
回程最後一段爬坡

↓13:19
抵達水泥林道,
休息;親吻我的兒子,謝謝他陪我完成我的願望!







帶小朋友爬百岳,請閱讀:黃家小隊的 親子登山小叮嚀

【格內相關文章】

百岳大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manda 的頭像
    benmanda

    里歐和他的媽咪把拔-痞客邦

    ben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